讀國語日報時


看見這兩首詩


好喜歡


那詩裡的親情與愛~


 


方向--給夜讀的剛兒及同為國中生的孩子們


 


你可能是飛行員


也可能是航海家


你可能正要穿過雲層


也可能必須越過迷霧


為了照亮你的旅程


我多麼希望我是一枚月亮


為了撫平你的孤獨


我多麼希望我是一顆小星星


但,你要答應我:沒有月亮的晚上


你要自己找到自己的北極星


你更要用堅定的意志


明亮的眼睛


找到自己的方向


 


  在鹿港寫給女兒 


和你的童年走在瑤林街


你是紅衣紅鞋


紮個小髮辮的小乖乖


早該為你釀一罈女兒紅


買個扯鈴  做隻風箏


讓你在小庭院踢球踢毽子


採採七里香酢漿草


我的童年也在四合院


跳房子捏泥人


長成少女總是低頭走路


心裡的事


好像那村前老玉蘭


平日蓊蓊鬱鬱  一開花


就是三五十  將近百躲


待人解讀的詩篇


彎曲巷底  太陽走累了


你說要抱抱揹揹


就把紅紅的採球繫在背後


我揹起你  你揹起我


睏去的夢


我們一同


慢慢走


慢慢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chen鹽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