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這一期天下的教育專刊,一個重要的議題


--15-24歲關鍵的十年--獨立與探索--


書中介紹了好幾篇很不錯的文章,談到了面對全球化,競爭白熱化的新一代年輕人,如何探索自己的未來,介紹了不同國家的教育,芬蘭教育讓世界驚艷的主動想,主動問,主動找答案。介紹了兩代親情與交流,在獨立與放手的議題,紐西蘭不需要直昇機父母的國家,兩代間,在東方看似無情的關係,卻是更多的寬容與尊重,更清楚的承認對方的主體性,也相對讓兩代彼此都活得更輕鬆,更自在。[愛,不等於喜歡;愛不等於認識,親子兩代的情感與交流是需要努力掙來的。]


也提到了在這關鍵十年,如何走出自我認識的第一步,提到歐洲國家的空檔年--讓自己的人生有一個漂亮的頓號,停下腳步,在壯遊的旅程中,探索自我,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介紹了好多人的例子--桂綸鎂.蘇打綠李安.羅大佑..等走過的年輕歲月,都值得細細閱讀,更值得身為父母的我們仔細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chen鹽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