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上隱喻課程了,年終在這樣的團體裡,一起走過舊我,迎接更整合的我!期待明年的我,一如冥想畫面裡,冰封草原嗶哩嗶哩的溶解著,冰層下的土壤裡,一顆顆種子萌芽,開著可愛的小野花,繽紛的原野上,彩色的風恣意的吹著,花在風中搖曳。小火苗,再也不害怕擔心,燦爛的隨風盡情的跳著火之舞,火苗竄向天際,照亮整個夜空,溫暖整個草原!


    隱喻故事走到最後,我想我知道怎樣成為青春期的母親了,面對青春期的冰封與烈火,我知道我可以不再擔心與焦慮,有份安然與安定。我知道這都是過程與探索,更豐盈美麗的原野,正在底層發芽著。雖然想念曾經童年的親密,或許冰封與烈火依舊會上演,但是,能有機會跟孩子一起走過青春期,一起面對自己未完成的整合,也是禮物。或許如老師最後說的:有一天我會想念這段日子的!!哈哈,希望有心臟夠強,支持能安定給愛的我,支持在混亂波動中能看清哪些是屬於自己的功課,能給出純淨的愛,盡量不要把屬於自己的期待夾雜,這是願望與修行,加油!


我學到原來冰封與烈火,也是愛的呈現過程,學習接受面對欣賞這烈火的力道,冰封的沉寂,學習不怕自己也在這裡面一起經歷,接納我也會被激起冰封與烈火。三溫暖的青春期:春天的溫柔,冰封的寒霜,烈火的熱情...,原來在家裡也可以洗三溫暖


謝謝理書及團體裡一起互動的好朋友,這半年的相伴,在這樣的團體裡結束舊的一年,是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chen鹽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