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的驟然過世,讓親人街坊都錯愕,


因為心中的他真的太健康了,


在生活起居上的他,一如工作般是標準的模範生


所以,他一直在我們心中是老當益壯的「老少年」


他看起來真的比實際年紀輕,健步如飛,上山下海比起許多年輕人更為俐落


 


 


爸往生後,請假回家陪媽的那些日子,去逛菜市場,是唯一能把媽帶出門的方法


整天關在家裡的低氣壓,是會把人壓扁的


無論如何至少出去走一走,心情也會隨著出門而打開抑鬱的結


 


那天,回家陪媽,即將得回到工作崗位的我,


擔心忙完一切後,沒事可忙,沒人拉她出門,媽又把自己一個人關在家裡,那會更難受


趁著媽在門口和巷子的老街坊阿姨們聊天時,


邀阿姨們一起去逛菜市場


 


他們回憶著曾經三人天天這樣結伴到市場去幫某人親人賣東西,


兩位阿姨邊走邊笑說:「我回家跟我老公說,你不可以比先走。」


另一位說:「我嗎安ㄟ跟阮ㄤ羾」(我心想怎麼跟一樣啊!)


阿姨接著說:「不過我老公說,這種事不是自己可以作主,沒人說得準」


「對呀,阿輝,是功德做得好,才能這樣沒有什麼病痛的走過一生,去見佛祖。


高血壓的你就要想開點,不要讓他和子女擔心,把自己身子顧好,你倒了叫他們怎麼辦」


一行人,推著孫子的,下午得去陪生病老母的,剛經歷喪偶之痛的,


這就樣你一句我一語走往市場,


 


看見他們這樣邊走邊笑,一路聊著,


跟在後頭的我較安心了,


還好有這群老街坊,可以和媽作伴,


三、四十年的情誼,對彼此的熟悉,


這是寶貴的幸福


 


辦完事,原本要帶媽去醫院做一些仔細的檢查


發覺她有些跡象是高血壓患者危險的前兆


媽仍在情緒中,堅決的拒絕了我們,讓我們著實擔心


 


不過前天媽開始主動去邀鄰居一起去爬陽明山,


今天又一起去北新莊的廟宇欣賞櫻花,


 


不論如何,願意出門去踏踏青就好,


大自然是療傷最佳的處所


其他的以後再說吧


 


 


一如小時候,回家媽媽不在,忘了帶鑰匙


隔壁那兒就有鑰匙,


巷子裡街坊的小孩就是我們的玩伴


 


能有這麼多年交情的老街坊


真的是件幸福的事


 


感謝巷子裡這群老街坊


這些看著我們長大的阿姨叔叔們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chen鹽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