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年,我們在小粗坑舉杯慶新年


 


忙著辦理爸的後事


忙著整理和爸有關的照片,想和之前製作的紀錄片-「我的爸爸是西服師傅」結合,


在告別式時,放給爸看,和爸最後一次說話,


這次的突然,讓我們連和爸說再見的機會都沒有


我想把我們心中還來不及和他說的話,剪到片子裡


 


 


一張張照片裡,是一次次家族相聚的回憶,


爸不是主動想照相的人,有關他的照片大多都是應我們要求家族合照拍的,


 


我對他的身體放心到不曾意識到必須現在為他留下影像


相片資料夾裡鮮少他的獨照,


幸好前幾年還曾堅持完成紀錄片,


在拍攝過程中,拍下了許多他的特寫,


 


每一個神情,總是那麼專注認真




 


這些是我們現在唯一能再見到他的方式


 


老公擔心我的身體,擔心我熬夜,勸我先確認現場可不可以放映


剪片的我已經無法理智的想到時候現場能不能放,


此刻的我,任性


不管怎樣我就是要想辦法完成,


要跟爸把我們對他的感謝告訴他,


要讓別人知道他是那麼認真生活,照顧家人的爸爸



幸運的


家中最近怪怪的電腦,在最後關頭奇蹟的讓我正常開機工作一整天,直到片子輸出完成,


雖然還有一些細節想再修,不過第二天就無法再開機了,就暫時放棄吧


更幸運的


喪儀社這一週才剛裝設好投影機,


機器的問題就ok了


 


一切冥冥中有種助力


 


告別式前放給家人看,


小姑姑說:看一次,傷心一次


媽說:以後想念他,只能在這些照片裡影片裡看他了


 


 


看了之後大家心裡又是五味雜陳


 


 


 


不知道,


爸,我只想再最後一次和你說話


把來不及說的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chen鹽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