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藏生死書裡說著:


 


「憂傷可以是慈悲的花園」


 


「對痛苦感恩,他給與克服和轉化的機會。


沒有它,你永遠無法發現隱藏在痛苦的根源深處,就是喜樂的寶藏。


你最受苦的時刻可能變成你最開放的時刻,而你最脆弱的地方,可能蘊藏著你最大的力量。」


 


「未曾失落,天真而安全,無法瞭解何謂溫柔


只有失而復得的心才能永遠滿足:透過它所放棄的一切,自由地為它的自主而欣喜。」


 


「觀想亡者注視著你,帶著比前更多的愛與瞭解。」


「問自己是否真的能對亡者說再見,真的放下他。觀想他轉身離去。...」


 


「親人的死亡會強迫你正是你的生命,強迫你去發現未發現的人生目的」


 


雷蒙●穆地:


「我開始瞭解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是多麼接近死亡,


現在我會更小心的讓每一個我所愛的人知道我的感覺。」


 


 


今天為爸做四巡,


誦念藥師經,


觀想爸穿著自己做的唐裝,盤坐蓮花上,


諦聽著,跟著我和妹一起誦經


 


 


 


本來決定要代替爸參加他們這次的玉山登山活動,完成我和爸的未竟事,


我想和爸一起爬玉山,


爸想參加這次的玉山登頂,



 


本來想帶著爸再一次上山,


 





一次次整理爸的照片過程裡,


看見高山的美麗,看見爸難得的開心笑容,


在山上的爸,臉上線條是那麼放鬆,


山上的他留下許多笑容。



 


媽和我一起觀看爸之前登山山友整裡的照片光碟時,


一直說著:這些花真的很漂亮,難怪你爸常常說山上的花真的很美!



 


他是這麼喜歡高山,


多想帶他最後一次上山,


我知道他一定願意長眠於他喜愛的雲霧之間


遠眺層峰疊翠


 



 


但是,


我卻無法讓親密的家人,明白我的心情與想法,


 


面對摯親深切的關心與擔心,


最近的多事,讓人對....


 


 


雖然心中......


 


 


只能暫時把這願望


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chen鹽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