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信子協會所經營的桃源二村是一個有機的農場,


一個有機耕耘心靈的農場,一群用心的人想一起做些事


另外有一個部落格記錄著他們的故事,他們我們故事


想進一步了解他,請上網,你會很感動他們的行動,


最近他們舉辦了一個攝影展、紀錄片及座談會結合的展覽,很值得去看看,


以下是他們的展覽介紹:


 


各位親愛的朋友:
大家好。
風信子將在8-12月在台北跟新竹分別舉行5場『攝影展』、『紀錄片』、還有『座談會』的三合一展覽喔~歡迎舊雨新知一起來玩耍。


                                      Fantasy。Crazy 風信子‧風子:                                                  

                                                                      風信子協會與潘俊宏聯合攝影展暨紀錄片展─


                                                                                                                     靠近精障朋友的款款人生
(免費入場)

這是一群「風子」在「風信子農場」所拍攝的故事。

風信子」是一個提供精神障礙者直接服務、社會教育的協會,也是一個有機農場,座落在新竹縣新埔鎮的山上。在這裡有一群瘋瘋癲癲的「普通人」跟正正經經的「風子」在努力工作著,為著生活打拼;也為「精神障礙者去污名化的運動」在奮鬥著。

「風信子」成立四年,做了許多突破性的嘗試,包括與精障伙伴一同出訪到各大專院校、民間機構進行交流演講;同時也進行一連串紀錄片及攝影拍攝計畫,希望運用影像的特質,讓更多人能夠聽見跟看見進而理解這一群長久被污名、誤會的族群。

以往大多數是由他人的手來拍攝、紀錄精障朋友的身影,現在我們讓精障朋友用自己的視角拍出屬於自己的照片,並說出自己的故事。伙伴們從起初不會使用相機,質疑為何要拍照,到能對他們自己的照片說故事,到拍出他們對於自身「限制」的無奈,拍出他們想要的「自由」、拍出自己在寒風或大太陽下努力工作的勞動力,彼此扶持的身影。在經過將近一年的拍攝過程,我們共同完成了一部以精障者為主體的紀錄片,並挑選數十張照片進行展覽。



此外,這次紀錄片暨攝影展將加入潘俊宏先生的作品,俊宏從觀察者到參與者,到進入組織成為實務工作者,我們可以在作品中感受到俊宏視角的轉變。在某個程度上,或許他的改變也可以代表大家的眼睛。每張照片後面都有一個故事,故事後面都有一個夢想跟一聲小小的感嘆,一個永不放棄的堅持,歡迎大家一起來看故事、聽故事、說故事,喚起那個在你我生命中不見很久的那股~~傻勁與熱情。


場次 地點 地址 攝影展時程



第一場 新竹影像博物館 新竹市東大路二段15巷1號 (週一~週二休館) 2008.8.6~08.17
第二場 輔仁大學 竹北市中山路220號 2008.9.15~.9.26
第三場 世新大學 台北市木柵路一段17巷1號 2008.10.1~10.15
第四場 東吳大學 台北市士林區臨溪路70號 2008.10.20~10.24
第五場 新竹縣文化中心 2008.11.12~12.14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協辦單位:內政部、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愛群基金會、新竹縣衛生局、


新竹影像博物館、輔仁大學、世新大學、東吳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chen鹽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