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跨年,成為一個重要的活動。


各縣市政府紛紛舉辦了跨年演唱會,施放七彩煙火,年關將近,「你要去哪跨年?」成為一種問候。


前幾天孩子們也問著我們兩老,老人家對人擠人的演唱會實在沒興趣,


爸爸笑著說在床上跨年最好了,小孩鬧著,


爸爸又說,寫個年字,給你們跨過去--這不就是跨年嗎?小孩們嘟著嘴說別鬧了!


最後,我和孩子決定在家看電視跨年,再買個材料包回家做餅乾,這樣孩子終於滿意了。


12月31日晚上,囑咐孩子趕快完成功課,十點多,開始坐在電視機前,看著各電視台的轉播。


陪著他們跨年,看著看著,瞌睡蟲找上爸爸,他決定先上床,倒數計時再叫他。


和女兒們因為材料不足,決定先做布丁,煮完布丁原料,倒進杯子裡,


繼續轉台,等著跨年,問著自己我想怎樣跨年,這應該是一個回顧與前瞻的重要時刻,


事實上,本來最想的是找個高山,上山看日出,多想跟劉還月老師的營隊,


不過,現階段為人母的我,還是得安分點,想著想著,等著等著,


決定把電視關了,把電燈關了,拿出心愛的美麗小蠟燭,點上,放了文殊菩薩的音樂,


我跟兩個女兒說,來吧,跟媽媽坐坐瑜珈,我們做瑜珈跨年。


就這樣,一邊聽著音樂,孩子們一邊跟著我做些簡單的瑜珈及一些氣功的動作,


剛開始小女兒有些靜不下來,想要更多更複雜的拉筋動作,


我說著今天天氣真的很冷,我們得慢慢讓身體暖和起來熱身夠了再做一些動作才不會受傷,


依舊慢條斯理的做著,


邊完邊做,最後,盤腿,靜坐,在昏黃的燭光下,耳際傳來文殊咒,領著孩子唱誦著,


妹妹一開始讓著不會念,我說沒關係,靜下心來聽,就好,


聽聽你想唱的時候就跟進來,沒有也沒關係,


姊姊比較大,心比較容易定下來,


聽著聽著,小女兒也就跟著姊姊和我一起唱起來了,她開心的說,沒有很難耶,我聽聽就會唱了


靜靜的,三個女人唱頌著,


祈願文殊菩薩,帶給眾生智慧,去面對生命的種種,


喜歡這樣的跨年,感謝這樣的機緣,這樣寧靜的一刻。


張開眼睛,正好再五分鐘就跨年,重回紅塵,打開電視,陪著孩子一起看電視轉播,一起倒數。


孩子上樓喊爸爸,101的煙火在夜空中璀璨的綻放,夠精彩,也真夠「資本」了,


再轉台看看各地的煙火秀,還滿喜歡高雄請來的網中人的劇場演出,很有意思。


爸爸終於下樓了,兩女兒嚷著,哇!好可惜,3分鐘的煙火表演已經結束了。


看完煙火,孩子們也累了,儀式結束,滿意的上床了。


我也很滿意今年的感覺。


女兒們和我起身想上樓,還有些睡眼惺忪的爸爸問,這樣就樣上樓了,那我現在要做什麼?


「這麼冷的天,繼續睡呀!反正你又不怕睡不著。」哈哈,熄燈,睡覺。明天八點半得起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chen鹽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