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2月滾石發行


    昨夜把齊豫的一張舊專輯-駱駝.飛鳥.魚拿出來聆聽,她提到這是她第一張完全自主的唱片,從封面到文案,很有齊豫的味道。這張專輯的齊豫,已為人妻,為人母,曲風有著多變的樣貌,歌曲所表達的多樣性,正如她已經歷的人生。年輕時,單純喜歡她的味道,喜歡那旋律,但是歌曲裡的意境與體會,我想是今夜的我,現在也已結婚生子的我,才能深刻體會的。對她遙寄林覺民的那首[覺],那首揣摩林覺民妻子的心情,有所感;對她說到,沉默是有生命的,深感認同;對女人與小孩那首歌有感觸.....


      音樂,和書,和電影,和詩一樣,隨著年紀有著不同的體悟。


     裡頭依例有李泰祥[我心儀的大師]的作品。她是這麼形容和大師合作的經驗:[唱大師的歌要用全身的每一個細胞,每一根神經,然後再加上一個細胞一根神經,否則會被她的創作遠遠拋在後面。我樂此不疲。


~~分享齊豫寫的話:


每個人腳底下都有一塊或大或小的泥沼,有人提腳便走,有人花費力氣來生氣,該在意的不是鞋上泥的多寡,而是臉上微笑的弧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chen鹽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