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上合歡山,


心隨著海拔上升,起飛。



 


我想我真的比較適合野人一族,


連續幾日關在都市的狹小空間,~悶~快悶到發飆了。


好不容易


終於可以呼吸山上的空氣,


吹著山上的風,


這一切


彷彿是我的生命泉源。


整個人為之興奮,神采飛揚!


 


風,


是我的生命! 




放眼望去到處都是令人讚嘆的美景,




心裏覺得:台灣人好幸福!




這麼輕鬆容易就可以上達3千多公尺的海拔,


欣賞各樣的森林美景。



好好珍惜這片山林吧,


這是無價的珍寶!


有興趣還可以爬爬最親近的百岳--石門山,


上次來的時候,帶孩子登上他們的第一座百岳,


這次時間較趕,只好作罷,


希望下次有機會在這兒住上一夜,


上去爬幾個山頭,


好好看山,看個過癮!


想飛的心,


與高山,與自然


合一


 



 



我們家三朵花,哈哈~



一樣在管理中心前小憩,


看到氣溫顯示17度,


哈哈,山下可是37.38度的高溫呢!


知道哪裡避暑去了吧!


 


買了茶葉蛋,讓小孩握在手中暖暖身,吃在嘴裡溫溫胃。


 


妹妹愛上他們的茶葉蛋,吃完滿足的一直說好吃,有著濃濃夠味的茶香,


又要了一顆吃。


嘰嘰喳喳的說著如何挑選好吃的茶葉蛋,


在這高山上,一顆小小茶葉蛋,就能讓人覺得很幸福!



趁他們大快朵頤時,


四處尋找我愛的高山小花,


為他們留下美麗的倩影。




我最愛的野百合在這兒只有短短的矮莖,依舊開著大大的花兒,


似乎昭告天下,


就算在3千公尺的海拔上,野百合也有春天!




開著小白花的玉山抱莖籟簫,




紫花含羞的玉山沙參


高山懸鉤子,



玉山鋪地蜈蚣,可惜還沒看到開花,



尚不知名的小花




喜歡高山上的小花,


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中,依舊挺著腰開出美麗的花朵,


雖然只是一朵朵小小的野花,但是在這山林中更顯她的美麗!


 



終於到了公路最高點,武嶺標高3275公尺,哇!


一定要在這兒拍張照,


上回來這兒,拍照,兩姊妹都還沒上小學,妹妹才三歲,


下雪的天,


全身包得密不透風,還是冷得小孩受不了的喊著要回家,


只好拍張照,匆匆下山,


看照片時快笑翻了,因為包得看不到誰是誰,哈哈


 



這次兩個小女娃,已經將是亭亭的姑娘了,


有著少女的青春脾氣,


下次?不知又是何時的光景。


 


 


總覺得每一次旅遊都是家庭的銘刻,


在生命中


以台灣山水為成長作見證!


珍惜還能這樣全家出遊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chen鹽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