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是重的,


這樣的議題有一陣子少寫下來,


希望不影響大家假日的心情,


但是,


今天還是想寫寫,


不用為我擔心,


就是對這段日子的整理。



 


前一段日子真的好忙,


忙到身體都提出強烈抗議了。


剛好許多事都在三月份要完成送出。


剛好先生也有事忙,


所以,家庭、工作燒在一塊,


像快轉的陀螺!


急速的轉動,緊繃的肩,腸胃炎的發作。


 


我在想身體想回應我什麼?


 


2月底再次嚴重腸胃炎,爸爸的生日就在第二天,


這是巧合,還是....


 


過年後,上班了一連串的事情擠來,


我知道身體該休息,我知道我該...


事情是該完成,


而我似乎也沒想讓自己停下來休息


 


 


似乎也有好深好深的放棄在心底,


生命似乎無須那麼長,


生命不就這般無常嗎?


 


 


 


莫名的哀傷,


忙碌的生活,以為可以不再想,


不經意的片刻,仍悄然竄出,


掉入深深的藍裡


 


 


 


是不是以為填滿了忙碌就可以遠離哀傷?


就可以不再想


在忙碌與哀傷中轉動


不經意的以忙碌的生活填滿驟然喪父的哀傷


我以為這樣可以不哀傷


 



在mail的團體裡,我本以為這次不會哭了,

在最後結束的當下,觸摸到自己心中壓抑的哀傷,要讓它竄出嗎?!


哀傷,再次觸碰到,


淚,崩堤


 


抗拒的我,終於臣服接受--哀傷,那深深的藍


淚水再次滑落


 


抗拒並沒有減少哀傷,


壓抑的課題,沒有機會通過。


 



一次次深深走過,


感受到一次次的不同,



是的,臣服哀傷帶來的功課,


這是生命中尚未好好學習的課題。



或許是父親留下的另一個禮物。


 



我知道,總會走過的。


 



我知道,哀傷一樣還會出現,


我知道與哀傷的面對已漸漸不一樣了。


 


我知道,總會走過的。


謝謝mail



 


註:格友二姑娘


精準的用色彩說了很棒的隱喻:


「對於生命功課中的藍......有一天會變淺藍....然後變透明~~~~」


 


我也相信有一天,將漸漸透明,帶著光


深藍是光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chen鹽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