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艷陽高照,天好藍,襯著好白的雲朵,



可能形成的下一個颱風,讓台灣的上空雲層稀少,氣溫一再飆高,


聽說台北已破37度,逼近38度,


好熱,馬路好像快被太陽融化了,決定去找個野溪探險,消消暑。



一大早就出發,從龍潭走北橫。一路經過角板山、榮華大壩...車子轉了又轉,終於來到巴陵。


只是依照地圖巴稜前去光華到新興部落還有一段路呢!


山路蜿蜒曲折,有些路段兩車會車時,都要很小心,有時還會遇見遊覽車,那可是技術考驗。


還好很早出門,一路交通算順暢,快到新興部落時,還經過一處修路的路段,


聽說上一個颱風好像造成不少路段受損,還好今天已經可以通過。


這一路算是幸運的。不過真的路途遙遠,沒塞車也要兩個小時多,加上彎曲的山路,


平常常跟我們跑山路的姐妹,也差點暈車,還好趕快哄他們睡覺,才平安到達目的地。

好不容易來到嘎啦賀,車停在一處私人停車場,換好裝備,開始下坡探路。


據說一路下坡,下到溪底,至少要走上40多分鐘,才能到達溪底一探野溪溫泉。



天好藍,沿途許多蝴蝶飛舞,看得好開心,雖然不是那麼清楚他們的名字,


但是,能在這山谷裡遇見這麼多翩翩起舞的彩蝶,真好。



好多鳳蝶,展開華麗的翅膀,優雅的劃過藍天



查圖鑑好像是琉璃帶鳳蝶,又像是大琉璃紋鳳蝶,有點分不明白






上面這隻好像又不大一樣,是雙環鳳蝶嗎?




在路邊停下喝水的鳳蝶,但看不清細節,就是覺得她那翅膀真漂亮,



這好像是寬青帶鳳蝶


還有許多蝴蝶從身邊飛過,不過我只有傻瓜G7,能拍下這些美麗倩影已經心滿意足了。


下面這隻長相逗趣,不知是不是蛺蝶家族,



唉!傷腦筋,先不管蝴蝶的芳名了,就好好欣賞他們的美麗和可愛的模樣吧!



艷陽穿過從層層樹叢,



 


一路下坡的路程比想像還艱難,坡度很斜,每一步都要很小心,走得十分謹慎。


漫漫長路,走了五十多分鐘的險下坡,走到大腿,還真有些不適應,


到了沒?孩子們問。轉個彎就到了。--他們也知道這是安慰的回答。


好不容易,終於聽到水聲了。


好棒喔!看見這麼水藍的溪水,這一路的辛苦,全值得了。有人已在岸邊釣魚了。



藍得令人心曠神怡,



在塵世,心中的總總煩憂與無解的俗事,在自然的懷抱裡,總能得到平撫,暫時放下吧!


加油,就快到了


哇!還有一個大峭壁,還好前人已設置了梯子,小心的下長梯,真的是--長--梯


對岸已經有許多早到的山友在享受溫泉與溪水了


才剛坐下的姊姊說,我的腳在發抖ㄟ,一看真的大腿不住的抖動,想來是剛才一路下坡造成的,


每天都跑操場時幾圈的她,這一路下坡都還會抖,這下坡,可想見一般了。




想要享受這沁涼的溪水,


還有一關在前頭等著


得度過這溪水,水真得好冰喔!看似平靜,不過有一定的流速,


在熱心山友告知渡河秘訣後,我們也開始行動了,拉緊繩索,身體後傾,一步步踩穩


還好兩個女兒平時都有運動與爬山的習慣,協調性都不錯,就這麼安然渡河了


[這照片是回程時拍的,過河時,神經緊繃,小心翼翼,根本沒心思管拍照]


YA!終於到達對岸了,要好好享受野溪溫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chen鹽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