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潭是個容易親近自然的好地方,半小時亦內的車程就可以拜訪大溪新竹一帶的豐富自然資源,大溪的打鐵寮古道,是一條容易親近的古道,更重要的是,炎炎夏日走累了還可以玩玩涼爽的溪水,是孩子夏日天喜愛的健行路線。相傳從前古道入口附近有打鐵舖,所以稱為打鐵寮。登山口可以從三層那兒的私人停車場出發,入口附近就有小溪。也可以從大溪慈湖公園土地公旁的小徑上山,我們較常從慈湖上山,因為停車方便。


年幼腳短的小表弟,走不動撒嬌, 一聽到等一下有水玩精神就來了,一路以「水」誘惑著他,努力走著,好不容易終於來到小溪旁,孩子們興奮的親近溪水,炎炎夏日的暑氣全消。



看到水孩子們迫不及待的換裝躍入溪中。


一個小罐子,一個小瓶子,孩子就能玩出各種新奇的玩法。




哈!小表弟不知死活竟然主動向姑丈潑水開戰。


潑水大戰開始了


小姊姊加入弟弟的陣容,一起作戰



溪邊的石頭上,發現許多蝴蝶正在休息,翅膀上的花紋,真是美麗!


拜恐龍大哥部落格所賜,一年後的我終於認識她的芳名--石牆蝶



打鐵寮步道,沿路綠蔭遮蔽,是夏天走來很舒服的步道,



另一次,臨時邀和左右鄰居,一起帶著小孩走一遭,


一群孩子邊走邊玩,沿路嘻笑,一會兒功夫就到了小溪旁。


孩子們各自在石縫中尋寶,爸爸和兩個小男生忙著尋找溪中的小生物觀察


爸爸一路往內走去,專注當下,猛一抬頭竟與一條小蛇對望,回程說給孩子聽,孩子們哇哇叫


小女孩有他們的遊戲



在途中,巧遇從南部北上專程來爬山的朋友,


聊天中,竟發現他們的妹妹和我家的妹妹竟然同名同姓,這世界真的好巧,趕緊拍張照片留念。


打鐵寮步道是個有趣好玩的步道,大人腳程好還可以一路連接白石步道,登上白石山稜線。


上山走走,運動一下,真是舒服。


上山時,孩子們發現賣「叭噗」的一對小兄妹,孩子們動了慾望,


為了給期待,也感動這對懂事的姊弟,答應回程時買來慰勞自己。


所以回程時,他們擔心兩姊弟已經回家,沿路一直喊著「叭噗」「叭噗」聽到請回答,


掛念「叭噗」的心,沒心思喊累,所以感覺一下子就到慈湖土地工廟旁的登山口,


開開心心的向那對姊弟買了「叭噗」,大人小孩排排坐在石階前,


人手一球,舔著,圓圓的「叭噗」,大人小孩一起重溫童年。心滿意足的完成這趟古道之旅。


 


古道尋幽白石古道


                     小粗坑古道


交通資訊參考:郊山遊記-大溪打鐵寮古道


登山路徑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chen鹽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