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上輾轉難眠的我,太多太多情緒,


太多太多突然,不知如何消化,


起身,書寫,自療



過年忙完該忙的事好不容易趕回南部陪阿公過年,拜阿嬤,


一大家子四代同堂五十幾個人歡歡喜喜的從九十六歲我稱阿公的老人家手中,


領下今年最有意義的大紅包


父執輩笑說:難得七十幾歲了,還可以領紅包真是一種難得的福氣!


 




春節,大夥兒五台車帶著我阿公浩浩蕩蕩的去爬山踏青,


想陪阿公多曬曬太陽,散散心,可以走出喪偶之痛





拍下難得的四代同堂,顏家不同世代的四個男人,


擔心阿公與阿嬤的情深,擔心阿公的身子


願老天保佑


 



 


隔天一行人又到阿公的田裡烤肉,





我的老爸一樣閒不下來的幫忙包起芭樂


做著他從小習慣的農事



 


喜歡自林中歸來的他


 



老爸的生日正好在過年這幾天,


所以,這群不怕阿公的孫子,居然就這樣在我們心中的太歲頭上動土


而爸,這年紀的爸,竟也放鬆可愛的隨孫子們玩,隨我拍,大家高興開心就好,


當年嚴父的他成了孩子們的大玩偶,


現在的他,真的是個好慈愛的長者


依舊會唸我一些小地方,但關心後,他也很自在的而孫自有而孫福的看開著,


和他在一起很舒服,


我是那個愛撒嬌的女兒



 


 


好多好多故事,好多好多照片,..........


還來不及整理


 


過年後忙著許多事


 


 


這一整週,感染流行感冒,併發嚴重腸胃炎,連續兩天連喝水吃藥都吐,


整天在床上發燒翻著不舒服的身子


聽見喝喜酒回來的爸也是瀉,大家本以為是這波流感,


怎知,第二天也吐了,送急診,緊急開刀將原本沾連的腸子清洗乾淨,


情況原已經穩定多了,


怎知半夜呼來的急遽變化,


誰知短短死五個鐘頭,


卻是生死瞬變


 


 


今天,


 


 


 


 


爸已回家......


 


 


 



我真的一點準備都沒有


 


 


怎麼會這樣


怎麼會這樣


一切那麼無法置信


 


 


爬山比我們能走的他,


養生比我們身體力行的他,


生活飲食比我們重視健康調養的他


依然每天去上班忙著縫製西裝的他


這麼健康的他


 


太突然了


多麼不相信我需要放棄念藥師經,


 


今天托著虛弱身子的我,


本以為今天是要來幫他看看可否轉出加護病房


我沒想到我今天必須再念阿彌陀經


 


 


 


老爸


 


捨不得


 


真的捨不得


 


 


才想暑假帶你去鎮西堡


看你一定喜歡的巨木群


看你一定喜歡的森林


呼吸你一定喜歡的空氣


 


才想找天我們家陪你一起去爬一趟過夜的大山


 


嘎拉賀的野溪唸著,也還沒機會帶你去


 


 


還想帶一樣愛爬山的你去好多地方


等你工作可以比較放下


 


 


 


 


 



 


謝謝你對我們的養育之情


謝謝你那一雙縫製西服的巧手


一肩撐起整個家的家計


 


謝謝你


從小對我們嚴格的生活常規要求


從每天刷牙、睡覺時間、看書電視的距離、上課準時等一件件生活小節


您嚴格的要求把關,


讓我們能有健康的身體,好的生活習慣


長大成人在外工作都能帶著這些好習慣盡職本分


雖然不懂事的我們曾怕您,


但是現在更懂那要求背後的愛


 


 


放心的


 


走吧


 


雖然現在的我仍捨不得


 


但是


 


放心好好走


 


 


我愛你,老爸........


 


 


 


相關閱讀:


 


用針線作畫的西服師傅


 


作西裝的手


農家長子的老爸


我的老爸



節儉生活的智慧



做衫人


作西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chen鹽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