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小孩愛看書,所以上街只要找有書的地方,只要有書一切好辦,



台北的大書店都是他們的最愛,


誠品敦南、信義及曾經最愛的三重店都是


以前三重店,就在娘家對面過巷子就到了,


開店時我好興奮,因為學生時代為了看書我都得搭車到台北逛書店,


能夠在三重老家,過個馬路就到了,多幸福,



兩個小孩就這麼幸福的享受著他們的童年,


在給外婆幫忙帶的幼兒時期,


每次午覺睡醒,就會吵著阿嬷帶他們去誠品,


小不點一個,牽著老人家的手,晃進大書店,認真的拿起書本翻閱著,


阿嬷笑說真不知他們真看懂嗎?



事實上,閱讀是真的發生,只是幼兒時期的他們,閱讀和我們習慣的認知不竟相同,


閱讀圖像,閱讀質感,在翻閱中享受閱讀的感受,


曾經,看見兩歲的他們拿著書認真翻閱的模樣,至今仍印象深刻,



他們真的不識半個字,


但是,在他們一會前後翻閱,一會偏頭思考的神情中,我知道閱讀真的發生了。




長大後一樣愛書,


93巷人文空間,就在天下雜誌大樓的對面,


這兒,幽靜,可貴的是,它提供一個自在悠閒的看書環境,


孩子們一去就愛上了,


只要有機會就吵著想去那兒走走,




店裡有大人也有孩子的書籍,可以各取所需,


各自進入閱讀的世界,


一拿起書,就入定的姊妹,



坐在大沙發上士孩子最愛的享受,


店外的中庭,布置的別有洞天,


小池塘裡泉湧而出,劃破滿池的綠浮萍,


看書看累了,抬頭就是滿眼綠,


喜歡,還可以到外頭走走


悠閒、自在,


喜歡這樣的閱讀空間



不過身為媽媽的我,最近竟然因為孩子的愛看書,


遇到一個大難題,


這兩個姊妹,最近視力檢查,度數增加了許多,


我家算少看電視和用電腦的,再來的近距離的活動,就剩下看書了,


要他們不看太難,尤其,現在兩人迷上的書籍,字數都越來越多,


一拿上手,就不知外面發生什麼事情了,


假日騎車還可以看看郊外,讓眼睛放鬆,


平時,整天上課,回到家,學校功課完成,就是看書,近距離的活動,真的佔了許多時間,


看樣子得在想想如何平衡視力與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chen鹽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