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雜誌拍攝的紀錄推動希望閱讀的影片,滿不錯的值得細細觀看。


最讓我感動印象深刻的是山上管理圖書館的老師,小孩一大清早上學的第一件事


就是到宿舍敲敲老師的門,請老師開圖書館。


當記者問到那位老師,會不會擔心自己離開後,圖書館現在經營的一切也就跟著沒了?


她真切的點頭,當然會,所以我才把它交給孩子。


圖書小志工館長畢業時,說我還會再回來,我就安心了。


好用心的經營,唯有這樣才能真正永續.......看著她的眼神,淚水不禁滑下


還有許多用心的家長的故事,用心的小孩的故事,自己上網看吧,不過,別忘了準備面紙


http://reading.cw.com.tw/pages/public/news/news_20071204.jsp


height="355">

引自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希望閱讀網頁

你相信一本書,可以改變孩子的一生嗎?
跟著希望閱讀專車走訪基金會希望聯盟小學,你會看到,一個又一個奇蹟在發生……

曾是失學兒、十歲之前每年只看一兩本課外讀物的藍哲偉,因為希望閱讀計劃,現在已累積閱讀了200多本書。

台東初來國小三年級的陳家珣,父親欠債逃家,母親要四處打零工賺錢,所以把她寄在台東阿姨家。她對著鏡頭說,「書是她最好的朋友,如果沒有朋友,也可以看看書。」轉學到初來國小的一年內,她就看了300多本書,識字能力還高達七年級的水準。

天下雜誌從2003年開始,在偏遠地區開始推動「希望閱讀」計劃,帶領18個縣市、109個鄉鎮,25000名孩子親近書本;用閱讀縮短城鄉差距帶來的知識落差,為偏遠孩子搭一座希望之橋。
3年多來,教育基金會的「希望閱讀」專車,載滿500多本書全省跑透透。從一台,增加到三台,如今已走過3萬8千多公里,相當於繞行台灣20圈。這個行動,已經可以從一些孩子的身上,看到閱讀所帶來的改變。

你一定沒看過,希望閱讀專車上船、跨海到澎湖的景象;
你也很難想像,當它拋錨在路上時,真的就有人捲起袖子、推動專車上路。

一切的一切,都在「希望閱讀」紀錄片…
這部26分鐘的「希望閱讀」紀錄片,也是教育基金會三年多來的努力的縮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chen鹽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