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爬山的我們兩姊妹,參加了林務局的新詩創作,


姊姊開心的得了第二名,還有獎金喔!這回饋很實質,加強了不少創作動力!哈!

 與大家分享他們的作品



         走在古道上的我   


靜靜的走,我走在百吉歷史的古道上


 


靜靜的聽,我聽見小河潺潺流過


我聽見小鳥唱著悅耳的歌曲


 


靜靜的看,我看見尺蠖慢慢的向上爬


               我看見毛蟲結蛹努力羽化成蝶


 


靜靜的聞,我聞到野薑花撲鼻而來的花香


               我聞到小草樹木清新的芬多精


 


靜靜的我,感覺到風輕輕的撫摸著我的臉龐


靜靜的我,享受著大自然帶給我的禮物


 



 


 


 


 



 


 


妹妹才三年級,在不分齡的國小組裡得到了入選,也不簡單,


她也很開心,因為得到了四隻可愛的娃娃,


對她而言,娃娃比獎金更好,


興奮的抱著代表台灣的特有動物--


雲豹、台灣藍鵲、台灣黑雄、台灣獼猴


不過,兩姊妹決定娃娃共同分享,獎金慶祝


所以為了分娃娃,兩人又花了一番時間小吵架加協調與討論


終於底定,各自滿意的抱著四隻可愛的步道娃娃


這是一個不錯的活動,


讓孩子有機會整理發表自己對自然的感受,


又可以在活動中學習如何在自然中做到無痕山林的活動,


--徐行、輕裝、簡食、寧靜--


 



拜訪森林裡的朋友--打鐵寮古道行   妤


 



 



走在古道上,找尋我的好朋友


                  草地上,蹦蹦跳跳的蚱蜢


                  樹梢頭,跳來跳去的小鳥


                    花叢間,忙著吸花蜜的蝴蝶


 


穿過樹林,我最愛抱著媽媽一起說說話


走過小溪,我最愛摸著冰冰涼涼的溪水


           爬過稜線,害怕的我,勇敢的抓著繩子一步一步向前


 


我愛走古道,


             拜訪我在森林裡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chen鹽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