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坑自行車道的起點在台三線旁,放眼遠眺三坑村落,一片翠綠,


從起點開始,就已經讓人的心情跟著遼闊的視野而開朗。



興奮的妹妹,可愛的表情,妹妹說希望頭上安全帽的圖案更可愛。[大賣場買的恐龍圖小她不喜歡]



起點旁,一排台灣欒樹列隊歡迎,在陽光照耀下,有著豐富的層次。



這兒的觀景台可以看見整個河川地,視野非常遼闊。秋風徐徐吹來,心也跟著飛揚起來。


因為這兒不方便租借腳踏車,只有三坑永福宮前的柑仔店前,有幾輛,


我們的車只能 載三台腳踏車,所以兩姊妹只好輪流騎,


結果這一段太平坦舒服到他們喊無聊,慫恿他們乾脆下來跑步,


最後真的無聊到跑著追,追累了再上車。也好順便運動。



這條車道超級安全舒適,兩旁風光又明媚





沿途可以看到油桐林,咖啡林道,再加上種了許多馬櫻丹,


自然也可以看見蝴蝶翩翩飛舞,聽見不知名的鳥鳴聲。



從起點到管制站前這一段很適合健行跑步,或帶小小孩騎車。


別有韻味的竹林步道




車道旁一串令人期待的香蕉


觀景台旁一條小溪溝裡,仔細瞧,好豐富的生態,有大肚魚,有水草,還有許多不知名的小生物。


這汲水器讓孩子體會古早樂趣。



兩姊妹玩大車




這是我最愛的野薑花,一路騎車,在野薑花香裡,我狂吸花香,興奮的喊著野薑花,真是太幸福了!



我心中的白蝴蝶--野薑花,像山中無憂的小姑娘



       綠色的是A級迴路,從台三線旁,接油油花徑-蝴蝶花徑,一路到北端管制站,再下坡走鄉間小路,會看到一個往老街的指標,右轉可切回老街。路程約兩個多鐘頭,有些上下坡,但是小孩還可以承受。這裡的路段,有些同時轉彎的險下坡,但是對孩子來說也滿刺激有趣的,正好可以練習上.下坡,控制煞車。


        若不切回老街,左側的小路,走D串聯道,一路可以騎到自然公園,最後的上坡頗具難度,非一般體力騎得上去。還好騎不動,就是下車牽車囉,帶小孩時間可能需要較長,走走停停約四個鐘頭。


        風景都很棒,可以考慮各自體力及時間,做選擇。


        龍潭事實上得天獨厚有著幾條風光明媚的腳踏車步道,也都規劃得不錯。


        可惜,彼此間的串聯還須再進一步規劃,自行車的租借也須增加租借點,尤其是建議自然公園可以設點,那兒本身就是一個不錯的景觀休憩處,又有停車場,是騎到大溪車道,很棒的起點位置。這些路段也都有廁所及鐵馬停靠站,設計得相當不錯,甚至沿途還有屬於專業車有喜愛的探索越野路線,如果能再多做宣傳,介紹這些好車道,如騎到大溪的車道,或能串聯石[門水庫車道,帶動人潮。這樣自然會有業者願意進駐。如果可以串聯大池步道到三坑步道;或石門水庫的自行車步道相串聯,相信會更會吸引觀光人口。再結合自然生態,發展綠色觀光,讓觀光與自然保育結合,不是很棒的事嗎?


        希望相關桃園縣政府及龍潭鄉公所可以聽見人民的聲音。


        那天回程看見原本就只有來回各兩線道的台三線又在路中央開挖,不知道又要做什麼,推測是花壇分隔島。[奇怪為什麼台北龍潭到處都愛建花壇分隔島,非常佔用車道,這樣車道不就又更窄了,加上這裡的車輛行使的速度都很快,到時候腳踏車就更難有行駛的空間。真要分隔就做基本簡單的分隔就很能發揮功能了,不解為何要把錢花費在那上面呢?以後還要編預算種那些常需更換的花卉,真是...


       我們真的想從大池車道騎車串聯來三坑車道,可是哪裡是安全的車道空間呢?鄉公所是否可以好好考慮,好好規劃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chen鹽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