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一本繪本,和我玩好嗎?[遠流出版]很可愛的一本書。


小女孩跑入森林,她想靠近小鹿,想靠近兔子,想跟動物們玩。


可是動物們全跑了。傷心的她坐在湖邊哭泣。等她再抬起頭來,好多動物圍繞在她身邊。


 


在非假日走訪山林,常可以在寧靜的山徑中,意外的遇見林中的小主人。


生物變得可以親近,或許在這片被保護的森林裡,生物有著對人類的信任,


也因為沒有過度的喧嘩,小生命,得以未被干擾的自在生活。


 


那天在東眼山拍到了一些蝴蝶,很開心,


因為我沒有長鏡頭,沒有單眼像機,只有canon的G7,


但是這台相機幫我紀錄了許多生命中感動的畫面,我很喜歡的朋友。


 


喜歡這些自然裡的有情萬物,不是那麼了解認識他們,


但是拍下他們的芳蹤,讓我回家還有機會從圖鑑裡進一步認識他們。


回家和孩子們一起翻著圖鑑,約略的猜著他們是誰?也放在網頁上給孩子們當有獎徴答,還滿有趣的。


發現一個查閱蝴蝶很棒的網站,製作很用心,可以上去看看。




台灣白紋鳳蝶正專心的拿著她隨身攜帶的長吸管,幸福的享受她的午餐



烏鴉鳳蝶,看似樸素,翅膀上閃爍著藍色鳞光,有著低調的華麗



 



還不知道姓名的鳳蝶,兩隻鳳蝶,翩翩飛舞,讓人想起了梁祝的故事


感謝恐龍兄註解--黑鳳蝶


 



這可是超級無敵艷麗的黑端豹紋班蝶,金黃的彩衣點綴黑著斑紋,像不像即將參加宴會的貴婦



不知這植物是何芳名?


不過得感謝這片植草,讓這群蝴蝶渾然忘我的吸食,我才有機會這麼靠近的拍下他們的倩影。


以上相關名稱如果有誤,懇請喜愛有情萬物的前輩們指證,讓我們有機會更認識他們。


 


經過恐龍大哥指點,可是樺斑蝶的最愛--馬利筋


真是蝴蝶的餐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chen鹽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